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茂化实华拟投建碳四萃取分离及系统配套项目

2015年07月23日 19:0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邓飞 茂化实华(000637)7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茂名实华东油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油公司”)现有一套8万吨/年MTBE装置,根据自身发展需要,决定投资建设16万吨/年碳四萃取分离及系统配套工程项目。

  公司表示,上述项目建成投用后,将碳四中的丁烷丁烯进行分离,丁烯回收后重新利用,从而将大部分丁烯转化为MTBE,解决碳四异构、MTBE装置的原料供应和目前碳四原料烯烃利用率低的问题,降低原料成本,实现效益最大化,提高企业抗市场风险能力。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