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双钱股份拟非公开发行12.4亿股收购华谊集团

2015年07月23日 19:0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康殷 双钱股份(600623)7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12.4亿股,向华谊集团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能化公司 100%股权、新材料公司 100%股权、精化公司 100%股权、投资公司 100%股权、天原公司 100%股权、信息公司 55%股权及财务公司3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其中,向华谊集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部分,拟按12.38元/股价格发行9.4亿股,募集116.4亿元。而募集配套资金方面,拟按 12.43元/股价格发行3亿股,募集配套资金37.3亿元,交易拟采用询价方式向不超过 10 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公司的控股股东或其控制的关联人不参与募集配套资金部分的认购, 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本次交易总金额的25%。

  本次交易完成前,华谊集团持有本公司 58400.26 万股股份,占本公司股份总数的 65.66%,为本公司的控股股东。本次交易完成后,华谊集团仍为重组后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上海市国资委仍为重组后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本次交易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变更。

  本次重组将推动上市公司内部资源整合,优化公司业务结构,扩大公司业务规模,壮大公司主营业务,构建能源化工、绿色轮胎、精细化工及化工服务一体化产业平台,提升公司的运作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