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财富》世界500强新榜出炉 中石化晋升第二

2015年07月23日 1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大中华区上榜公司数量增至106家,继续拉近与第一名美国128家的距离;但中国互联网科技公司的营收、盈利能力明显落后美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而弛)7月22日,美国《财富》杂志公布了世界500强排行榜,中国上榜公司(包括港澳台地区)数量继续增加,达到106家。这个数字比2010年上榜的54家增长了将近一倍,也使中国在上榜公司数量上继续拉近与第一名美国(128家)的距离。

  今年,有5家中国内地企业首次上榜,分别是:陕西煤业化工集团、中国光大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保利集团、海航集团。其中,陕西煤业化工集团、中国光大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和中国保利集团今年都是第一次向《财富》透露他们的财务信息,并因此上榜。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