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国海诚拟募资7亿元进军智能制造及机器人领域

2015年07月23日 20:2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赖少华 中国海诚(002116)7月23日晚间披露了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14.89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7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亿元,其中,拟投入4亿元用于增资控股长泰公司并投入智能装备提质扩产项目,投入3亿元用于中国海诚扩大工程总承包项目。

  本次非公开发行对象为中轻集团、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株洲南车时代高新投资担保责任有限公司、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福建嘉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鸿道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其中,中轻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为控股股东全资控制的全民所有制企业。轻集团拟认购约2亿元,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拟认购5000万元。中轻集团和其他战略投资者认购的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自股份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上市交易或转让。

  公司拟投资4亿元用于增资控股长泰公司用于布置机器人应用系统的生产及智能物流输送仓储系统的生产。项目实施后,长泰公司将引领智能成套装备制造产业的转型升级,达产年将形成年产智能物流输送系统、智能物流仓储系统及机器人应用系统481台(套)的生产能力,年销售额13.1亿元,预计净利润为1.13亿元。

  此外,根据测算,未来三年因业务规模扩大,公司总承包资金缺口预计达到18.49亿元,拟通过此次募集资金中使用近3亿元发展工程总承包项目,不足部分公司将通过银行贷款、公司盈利、商业信用等方式解决。其中支持全资子公司总承包业务发展增资2.05亿元,以确保公司总承包业务持续稳定的增长。

  公司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后,公司持有长泰公司股权成为控股股东,全面进军智能制造及机器人领域,既使公司在总承包产业链上得到延伸,提升公司的总承包承揽能力,扩大公司的业务规模;又促进公司向智能制造方向转型,实现收入多元化,增加公司业绩增长点。在公司主营业务方面,对8家子公司增资使公司的资本实力将进一步增强,资本结构得以改善,公司的行业竞争力将得以增强。

  公司股票将于7月24日复牌。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