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7月24日三大证券报要闻摘要

2015年07月24日 07:4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吴永芳 证券时报

  稳市初显成效 863股反弹逾50%

  稳市措施初显成效。自7月9日以来,市场已反弹了11个交易日,沪指累计涨幅接近两成,近期更是收获六连阳。在本轮回升行情中,共有863只个股涨幅达到或超过50%,17股更实现翻番。巧的是,这17只个股中就有社保基金持有的牧原股份等4股。

  上述863只个股中机械设备行业最多,达93只;化工板块也有82只,医药生物、电气设备、计算机等行业个股数量也较多。中小市值个股占比较大,经过大涨后,仍有570只个股总市值小于100亿元,占比超过六成。

  反弹幅度超过100%的17只个股中,化工股有3只,包括禾欣股份、广聚能源和青岛碱业;军工行业也有3只,分别为光电股份、中航动力、中航机电;农林牧渔行业也有牧原股份、天邦股份、仙坛股份等3股;汽车行业则有长春一东、特力A;机械设备行业有黄海机械、光力科技两股;另外4股为中航三鑫、鹿港科技、万孚生物、真视通等。这些个股中,不少为近期的市场热点,如军工、生猪(牧原股份)、央企改革(长春一东)等。

  值得注意的是,这17只个股中,中小板股有8只,占比近半;另外,沪市有5只,深市主板2只,创业板2只。最新市值方面,长春一东等11股低于100亿元,光电股份、广聚能源、中航三鑫介于100亿元~200亿元之间。

  李克强:中国经济能实现“双中高”发展

  外汇局:二季度跨境资金流出放缓并趋均衡

  A股剧烈震荡 对中国经济显性冲击有限

  大宗商品“熊赳赳” 矿业巨头股价创新低

  奇瑞徽银欲拔汽车金融公司上市头筹

  IPO+发行次级债 期货公司多元拓宽融资渠道

  千股十日停复牌:躲闪理由多 归队干货少

  广州国资再出大手笔 珠江啤酒定增40亿扩产

  三大期指全线大涨 深幅贴水迅速收窄

  次新股再掀涨停潮 机构资金踊跃“参战”

  同系基金抱团股大起底 52股最扎堆

  互联网金融进入规范发展期 看看房企们都在怎么玩

  天奇股份:7亿加码汽车拆解产业链 有望成为中国版“LKQ”

  三湘股份并购“观印象”牵手张艺谋 机构组团去调研

  中国证券报

  混业+混改 银行欲“混”出新颜

  今年以来,商业银行混业经营“大幕”逐渐开启,多家银行正在积极布局和尝试。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商业银行混业经营问题有望从立法层面得到解决,但由于涉及《商业银行法》修法,中资银行走向“全牌照”银行仍需等待一段时日。

  专家和业内人士表示,混业经营将是中国金融改革的新机遇和新阶段,尤其是在全面深化国企改革和推进“一带一路”战略的背景下,银行业混业经营步伐将提速。此外,银行混合所有制改革、不良贷款资产证券化也有望在下半年迎来新的机遇。

  746家公司获重要股东增持

  长阳破局 “4时代”闪现新特征

  发改委实施新兴产业六大重大工程包

  美元加息利剑悬顶 大宗商品市场承压

  96家基金管理公司资管业务总规模超16万亿

  邮储银行:将加大对城市轨道建设投入

  上半年国寿养老险新增管理资产逾400亿

  折溢价套利转换 分级A短期承压

  震荡后慢牛抬头 372亿元资金净流入

  中央汇金增持光大银行H股

  业绩底气支撑 高送转公司增多

  上海证券报

  我国未现跨境资金大规模外流

  就在国外热议我国面临巨大的资本流出压力时,外汇局23日用数据证实,我国上半年并没有出现持续性、大规模的资金外流,而且二季度资金流出压力较一季度明显减弱并趋于均衡。

  外汇局新闻发言人、国际收支司副司长王春英23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尚未形成趋势性的流入和流出,仍处于双向波动的格局中。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对我国跨境资金流动的影响总体可控的。

  与此同时,无论是外汇局的数据,还是市场分析人士的观点,均指明我国外汇储备下降更多的是反映“藏汇于民”,以及资产价格的调整导致账面价值发生变化,并非由于资本外逃。

  发改委再发6大工程包 调结构味更浓

  民企原油进口资格门槛进一步降低

  集中持有优质成长股 基金调仓换防策略大曝光

  期指反弹贴水收窄 多头集中入场

  山东国资改革全面提速

  仪电电子获注智慧城市业务 国资证券化提速

  珠江啤酒定增48亿 “自家人”包揽

  PTA龙头远东石化宣布破产

  “深水区”岂容兴风作浪 重组夭折公司屡遭调查

  政商携手布局 存储芯片行业群雄角力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