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培生抛《金融时报》后再抛《经济学人》

2015年07月27日 09:2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吴家明 据海外媒体报道,继以12.9亿美元价格将英国《金融时报》出售给日本最大媒体公司日经新闻后,英国培生集团显然准备彻底转型,该公司正在讨论将其持有的经济学人集团50%的股权出售给其他股东。

  据悉,出售《经济学人》的谈判将于本周开始。完成股份的出售后,英国培生集团计划转型,从多元化的家族集团转型成聚焦教育的公司。有分析人士表示,英国培 生集团此次出售其旗舰媒体资产,意味着该公司将专注于关键的教育业务。总部在伦敦的培生集团60%收入都在北美,四分之三的收入来自教育。

  数据显示,经济学人集团去年的营业利润达到6000万英镑,而金融时报集团则为2400万英镑,潜在的买家包括Schroders、Cadburys以及Rothschilds家族。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范颖洁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