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稿】京张联手拿下冬奥 冰雪产业风口已近

2015年07月31日 18:40 来源于 财新网
冬奥会将带动中国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河北崇礼等地的冰雪旅游及房地产市场已经启动
2015年7月31日下午6时,张家口崇礼县,民众庆祝北京-张家口成为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 黎慧玲/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 实习记者 侯雯)几乎在各界预料之中,北京时间7月31日下午18时,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宣布,北京获得2022年第24届冬季奥运会举办权。北京将联手张家口举办此届冬奥会,财新记者在北京鸟巢及张家口崇礼县等未来冬奥会举办地看到有小型庆祝活动。

  这将是冬奥会首次在中国举办。根据北京申办整体规划,北京市区将承办所有冰上项目,延庆将承办雪车、雪橇和高山滑雪项目,张家口将承办其他雪上项目,赛事运营费用支出将为15.6亿美元,北京预计2022年冬奥会预计收支平衡。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