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期高送转家数创新高 84公司10送转10以上

2015年08月03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历年中报披露季,高送转个股都备受市场关注,截至昨日,两市共有99家公司推出了分配预案,其中,10送转10以上的高送转公司就有84家,刷新了历年中期高送转家数记录。近几年数据显示,即使中期高送转家数相对较多的2011年、2014年,高送转公司数量也均不足今年的一半。

  不仅今年中期高送转家数刷新了历史记录,上市公司在送转比例方面也更加大手笔。数据显示,10送转10股以上的84家高送转公司中,有19家10送转20股以上,尤其是汉缆股份 ,中期预分配方案为每10股送11股转增10股派3元(含税),送转力度最大;10送转15股的也有21只。

  上市公司如此大手笔高送转,与公司股价不无关系。数据显示,在经历极端行情之后,目前84家公司算术平均股价仍在50元以上,暴风科技、浙江鼎力等9家公司昨日收盘高达百元以上。

  分板块看,高送转股目前仍以中小创股为主。84家公司中,中小板有21家,创业板有38家,合计占高送转公司的比例超过七成。以所属行业统计,高送转公司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和医药生物两大行业,均有10家以上公司入围。

  由于今年高送转预案公布期正值大震荡行情,因而高送转个股股价也明显受大盘左右。数据显示,尽管六成个股预案公布当日股价都出现涨停,但也有如博济医药、振芯科技等高送转预案公布当日就出现跌停的现象,从跌停个股的预案公布日期看,当日个股多呈现普跌格局。

  总体看,在大震荡行情中,虽说高送转股下跌难以避免,但随着行情的逐渐好转,股价反弹力度也较大。本轮反弹高送转股平均上涨近两成,完胜大盘。先导股份、贵州百灵等本轮反弹以来累计涨幅五成以上。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范颖洁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