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STCN解读:卫士通定增30亿元 加码信息安全产业

2015年08月03日 21:3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曼宁 停牌近3个月,卫士通(002268)8月3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以61.33元/股向中国网安、中电科投资等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48,915,698股,募集资金30亿元。公司股票将于8月4日复牌。

  根据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包括中国网安、中电科投资、三新创投、建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华安未来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深圳市方德智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鸿力金通投资管理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大墨龙渊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等10名特定投资者。

  上述发行对象中,中国网安和中电科投资均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电科的全资子公司。其中,卫士通与中国网安的现任董事长均为李成刚,公司现任副董事长许晓平任中国网安董事兼总经理,公司现任董事卿昱任中国网安副总经理,公司现任董事、总经理雷利民任中国网安董事,于2015年6月5日离任的公司监事张建华现任中国网安董事、总会计师,于2014年9月12日离任的公司董事王文胜现任中国网安副总经理。此次发行构成关联交易。

  此次募资将用于新型商用密码系列产品产业化及国际化项目、安全智能移动终端及应用服务产业化项目、国产自主高安全专用终端项目、面向工业控制系统和物联网的系列安全芯片项目和行业安全解决方案创新中心项目共五个项目。

  卫士通方面表示,本次发行前,公司主要从事信息安全产业,基本形成了芯片—单机产品—系统产品—系统集成及安全服务的完整产业链。本次募投项目实施后,公司将逐步完善从商用密码、芯片、板卡、设备、平台、系统,到方案、集成、服务的完整产业链,紧密围绕商用密码技术、网络安全、终端安全、数据安全、应用安全、内容安全和管理安全,努力构建技术先进、功能完善、种类丰富的齐套产品线,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安全信息领域的行业地位,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