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泰胜风能浙江玉环设子公司 大力拓展风电市场

2015年08月03日 21:5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曼宁 继作价2.9亿元全控蓝岛海工后,泰胜风能(300129)继续发力风电项目,加速市场及产业方面布局。

  泰胜风能8月3日发布晚间公告,公司拟在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县设立全资子公司玉环泰胜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玉环泰胜”),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00万元,公司持有玉环泰胜100%股权,主要开展分散式风力发电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维护等工作。

  目前,泰胜风能下设子公司分布区域较广。除上海市金山本部外,已设立的生产型子公司分布于江苏、内蒙古、新疆、加拿大安大略省等地。公司表示,玉环县位于浙江省风能资源区的沿海风能带,该风能带的风功率密度、平均风速、有效风速小时数等数据都比较良好,属风能资源丰富区。且该地区经济较为发达,电力需求较大,电力基础设施配套完善,便于输出,适合开发风电场。

  基于上述情况,泰胜风能计划在玉环县推动分散式风电项目的审批、投建工作。公司称,此次投资将有利于公司围绕风电行业拓展上下游产业链,进一步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能力和风险抵御能力,全面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优势,促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同时,公司发布了2015年半年度报告,受益于风电设备制造行业景气度较高,公司业务持续向好。公司2015年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收入69209.7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7129.73万元,增幅为32.8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599.9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453.51万元,增幅为47.67%。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