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卫士通 拟30亿加码信息安全产业

2015年08月04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停牌近三个月的卫士通(002268)于8月3日晚间公布了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据预案,卫士通拟以61.33元/股的价格向中国网安、中电科投资、四川三新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十名发行对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4891.56万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为30亿元。同时,公司股票将于8月4日开市起复牌,停牌前收盘股价则为84.80元。

  预案显示,十名发行对象分别为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中电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四川三新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建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华安未来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深圳市方德智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鸿力金通投资管理企业(有限合伙)和深圳大墨龙渊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其中,中国网安和中电科投资均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电科的全资子公司。上市公司中航资本(600705)则拟以现金3亿元认购489.16万股。

  上述十名特定发行对象已于8月1日分别与卫士通签订了附条件生效的《非公开发行股份认购合同》,发行对象将全部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且本次认购股份的锁定期均为36个月。

  本次公司募集资金计划投向新型商用密码系列产品产业化及国际化项目、安全智能移动终端及应用服务产业化项目、国产自主高安全专用终端项目、面向工业控制系统和物联网的系列安全芯片项目和行业安全解决方案创新中心五个项目。

  公告称,上述募投项目的实施,能够更有效的与客户沟通了解其需求,从而能够更高效地制定出适合客户的解决方案及开发出贴近用户实际需求的产品,能够为公司业务提供全方位的支撑、对把握新的产业热点、跟踪技术先进趋势、扩大业务范围,在人员的招聘、人员的培训、市场的开拓、销售网络的建立等方面,均具有重要作用,有利于增强公司整体区位优势,极大地提升公司整体经营效率,增强公司各类产品和安全服务的市场竞争力。

  卫士通则表示,本次发行前,公司主要从事信息安全产业,基本形成了芯片—单机产品—系统产品—系统集成及安全服务的完整产业链。本次募投项目实施后,公司将逐步完善从商用密码、芯片、板卡、设备、平台、系统,到方案、集成、服务的完整产业链,紧密围绕商用密码技术、网络安全、终端安全、数据安全、应用安全、内容安全和管理安全,努力构建技术先进、功能完善、种类丰富的齐套产品线,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安全信息领域的行业地位,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本报记者梅婧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