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新和成迎qfii抱团入驻 二季度共计买入5000万股

2015年08月04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新和成(002001,收盘价16.58元)昨日(8月3日)发布2015年半年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中报中最大的亮点在于——二季度,有包括BILL&MELINDAGATESFOUNDATIONTRUST(比尔与梅琳达·盖茨信托基金会)等6家QFII进入了新和成前十大股东名单,共计买入5304.16万股。不过,从目前新和成的股价走势来看,二季度进入的机构投资者持仓整体尚难盈利。

  

    新和成(002001,收盘价16.58元)昨日(8月3日)发布2015年半年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中报中最大的亮点在于——二季度,有包括BILL&MELINDAGATESFOUNDATIONTRUST(比尔与梅琳达·盖茨信托基金会)等6家QFII进入了新和成前十大股东名单,共计买入5304.16万股。不过,从目前新和成的股价走势来看,二季度进入的机构投资者持仓整体尚难盈利。

    业绩并不乐观

    新和成半年报显示,新和成是以营养品、香精香料、高分子新材料等产品为主要经营业务的精细化工企业。而在今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复苏缓慢,国内养殖行业低迷,产品需求疲软的背景下,公司主导产品价格下跌到历史底部,市场形势严峻。

    因此,新和成今年1~6月共实现营业收入19.31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9.35%;利润总额2.31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65.42%;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1.86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66.17%。

    具体业务来看,新和成主营的营养品实现收入10.76亿元,同比下降33.57%;毛利率为27.56%,同比减少20.85个百分点。香精香料类实现收入3.67亿元,同比下降10.22%;毛利率为27.62%,同比上升了0.72个百分点。

    股价走势弱

    虽然新和成上半年的业绩难如人意,但意外的是,有6家外资机构(QFII)在二季度进入了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

    具体来看,截至6月30日,比尔与梅琳达·盖茨信托基金会持股1605.72万股,持股比例为1.47%,成为新和成第二大股东;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投资管理公司-自有资金持股979.19万股,持股比例为0.90%,成为第四大股东;另外,瑞典第二国家养老基金-自有资金、SUVA瑞士国家工伤保险机构-自有资金、安大略省教师养老金计划委员会-自有资金、毕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毕盛中国A股投资基金,分别持股761.28万股、724.65万股、623.07万股、610.25万股。

    值得一提的是,一般而言,外国投资机构给人的印象是风格稳健,投资标的也多为绩优股;但新和成一季度业绩并不乐观,当期净利润为8042.77万元,同比下降60.48%;从经营上看,公司似乎也未涉足股市的热门概念。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就短线投资的角度而言,6大QFII对新和成的投资似乎遭遇了一些挫折;整个二季度期间,新和成股票的加权均价为21.088元,最低价为16.65元,最高近29元;6月中旬大幅下跌以来,新和成股价已完全回吐了二季度的涨幅。

  (责任编辑:DF155)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