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昆仑万维定增募资25亿 加码P2P平台建设

2015年08月05日 18:1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于德江 昆仑万维 (300418)8月5日晚间推出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股票8月6日(星期四)上午开市起复牌。

  根据方案,此次发行的股票全部采用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的方式,募集资金不超过 25 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海淘金 P2P平台项目、海外互联网金融 P2P平台项目、游戏互动 P2P平台项目、1Mobile线下手机分发渠道建设项目。发行对象为不超过5名(含)的特定投资者。

  其中,海淘金 P2P平台项目拟募集资金7亿元,海外互联网金融 P2P平台项目、游戏互动 P2P平台项目、1Mobile线下手机分发渠道建设项目均为6亿元。如实际募集资金少于项目所需资金,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解决。

  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周亚辉直接持有公司 36%股份,并通过盈瑞世纪控制公司18.24%股份,合计控制比例为54.24%。东周亚辉作出承诺,其将采取相应措施保证此次发行后其合计持有公司的股份比例不低于40%;因此,发行完成后,周亚辉仍是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昆仑万维表示,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增加,短期内将导致净资产收益率下降以及每股收益等财务指标出现一定程度的摊薄。截至2015年3月31日,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240,647.75万元,若不考虑发行费用,此次发行募集资金不超过25亿元,完成后,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将增长约104%。 若本次发行价格高于公司每股净资产,公司每股净资产将相应增加,公司资产负债率将大幅下降,有利于增强公司财务结构的稳定性和抗风险能力,从而保障了公司稳定运营和长远的发展,符合股东利益。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