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力合股份受让投资和力辰光 拟设两投资公司

2015年08月05日 21:2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岳薇 力合股份(000532)8月5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珠海铧盈投资有限公司拟出资 1800 万元,受让昆仑万维(300418)所持的和力辰光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简称“和力辰光”)0.692%股权的投资权利/义务。

  和力辰光成立于 2012 年,注册资本 1077.777 万元。2015 年 3 月,昆仑万维向和力辰光支付增资价款6000 万元,认购和力辰光新增注册资本,增资完成后,昆仑万维共计持有和力辰光 3.00%的股权并享受相应的股东权利,但增资事宜尚未办理工商变更登记。

  力合股份表示,和力辰光自 2012 年成立以来,已成功运营《小时代》、《北平无战事》等优质项目,经营业绩良好,增长潜力显著。公司直接投资受益于国家政策的影视文化产业,预期将获取良好的投资收益,并推动公司投资业务的发展,进一步做大公司创业投资规模,为公司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

  力合股份同时公告,子公司铧盈投资将出资 400 万元与力合创投共同参与发起设立珠海力合华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力合创投为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控股子公司,同时为力合股份持股 5%以上的股东。

  此外,力合股份还拟由子公司力合华金作为普通合伙人投资不超过 200 万元、子公司铧盈投资作为有限合伙人投资 5000 万元,与有限合伙人力合创投共同参与发起设立珠海力合华金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基金规模2 亿元,重点投资战略新兴产业,支持和参与创业投资活动。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