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光大银行与工业节能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5年08月06日 19:4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近日,光大银行(601818)与中节能工业节能有限公司就并购业务提供财务顾问服务事宜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以此次业务为契机,发挥各自渠道、资源、信息等方面的优势,在资金融通、并购财务顾问业务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根据协议,光大银行将为工业节能公司提供并购业务财务顾问服务,同时为其发放并购贷款,用于收购宁夏某标的公司股权,并由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承诺回购。

    据悉,工业节能公司是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控股的从事工业领域节能减排综合服务的专业公司,主营业务涉及节能减排的项目投资、项目管理、技术开发、技术咨询及技术服务等。

    光大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自银监会发布《商业银行并购贷款风险管理指引》以来,光大银行将并购贷款财务顾问业务作为实现业务品种多样化、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的一个重要抓手。将持续发力“企业资源整合、行业整合、产业整合、区域整合、资本整合、跨境整合和金融资产整合”七大并购整合业务,提供包括并购贷款、资产证券化和并购债券发行等一揽子并购金融产品解决方案。(牛溪)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