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拓维信息中期净利增253% 游戏在线教育双轮驱动

2015年08月06日 19:4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邢云 拓维信息(002261)此前曾对外界承诺:高管变动不会影响公司经营。现在,公司的确交出了一份可观的年中成绩单。

  8月6日,拓维信息公告称,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3.14%。  

  此外,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33亿元至1.5亿元,同比增长140%至170%。公司同时表示,将继续夯实在线教育和娱乐业务,积极稳妥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在线教育第三季度发力

  2014年底,拓维信息在线教育正式启航,开启校讯通用户向线上转化之路。截至目前,拓维信息已拥有线下运营团队1300余人,覆盖全国15个省份,可直达25000所中小学校和4000所幼儿园,服务用户1500万人,收费用户超过600万人。

  现在,公司在中小学领域教育,融合云阅卷、云作业、云课堂、云管理、云空间、云评价于一体的智慧云校园综合服务平台,已经在部分学校完成了试点测试工作,并在测试中获得用户的高度认可和评价,将在今年第三季度进入规模商用阶段。

  公司在0~6岁早教领域布局成熟。《爸爸去哪儿》、《宝贝故事》用户突破300万,连接幼儿园教师和家庭客厅的云宝贝平台,同样在三季度进入规模商用。

  网络游戏并购协同效应显现

  公告称,2015年上半年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系公司此前并购的上海火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业绩于报告期内并入公司合并报表,同时增加公司投资收益8200万元所致。

  通过并购火溶信息,拓维信息补齐了研发短板,实现了向上游研发环节的渗透,协同效应明显,实现了拓维信息“代理发行运营+内容提供”的规划布局。

  公司称,2015年上半年,拓维信息在保持《植物大战僵尸1》、《植物大战僵尸2》等线上游戏稳定运营的基础上,加强了海外精品游戏的引入和发行,例如引进丹麦Sybo的《刀锋酷跑》得到苹果APP Store官方推荐,一个月时间获得百万下载。下半年,与Rovio合作的手游《愤怒小鸟泡泡》等产品将全渠道上线。

  网游方面,公司继续围绕上海火溶强化精品策略,《龙门镖局》、《龙战争》、《蜀山传奇》、《龙之战谷》等网游下半年将在国内逐步全渠道上线;同时,上海火溶收购日本老牌游戏开发公司GAE,GAE将作承担拓维和火溶游戏进入日本的本地化和运营,也将加强拓维和火溶游戏与日本游戏巨头在IP、联合运营、全球拓展等方面的合作。

  高管变动不影响公司经营

  今年5月,公司原董事长李新宇及总经理宋鹰应相关部门要求协助调查并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6月,李新宇及宋鹰主动分别辞去董事长、总经理等公司相关职务,并选举公司创始人之一的张忠革先生为公司新任董事长、总经理,迅速完成了新一批高级管理团队的组建。

  公司副总经理、董秘龙麒表示,公司正在按照证监会对资产重组事项行政许可审查的反馈意见通知书的要求,尽快组织向证监会提交反馈意见的回复。公司转型移动互联网布局较早,战略方向明确,管理班子搭建完善,此次高管变动对公司实际经营不造成影响。

  目前,李新宇仍然持有20.5%的股份,系公司第一大股东;李新宇及其一致行动人宋鹰、周玉英仍系公司实际控制人。由于2015年6、7月份A股市场经历了近年罕见的巨幅震荡,公司新任董事长、多位副总经理均自愿承诺将其所持有的公司股票不予以减持、追加锁定。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