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金瑞科技连续三日涨停

2015年08月07日 08:2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周四,A股市场延续震荡,不过受新能源汽车销售情况好转刺激。锂电池板块逆势上扬,其中金瑞科技(600390)强势领涨,早盘高开之后快速上攻,随后短暂震荡后直线拉升至涨停板,最终收于涨停价12.95元。由此,公司已经实现了连续三个涨停,并持续创出本轮反弹新高。

  

    周四,A股市场延续震荡,不过受新能源汽车销售情况好转刺激。锂电池板块逆势上扬,其中金瑞科技(600390)强势领涨,早盘高开之后快速上攻,随后短暂震荡后直线拉升至涨停板,最终收于涨停价12.95元。由此,公司已经实现了连续三个涨停,并持续创出本轮反弹新高。

    据8月5日工信部最新数据,2015年7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2.04万辆,同比增长2.5倍。7月新能源汽车产量维持与1-6月共7.6万辆的同步高增长,符合市场预期。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在国家今年年底推广50万辆的目标即将到期的触动下,预计今年销量将轻松达到市场预期的25-30万辆区间上限。中国制造2025提出要继续支持电动汽车发展,令人瞩目的《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规划》有望近期落地,而十三五规划有关新能源汽车补贴方案将于9月开始吹风,新能源汽车主题再次全面爆发。

    西南证券(600369)指出,公司实际控制人是五矿集团,“特斯拉”18650电池专有供应商日本松下在国内的NCA前驱体供应商,在与国内其他企业竞争中具有原材料的先天优势,同时公司拥有镍钴铝(NCA)三元正极材料的制造专利和NCA中试生产线。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回落,新能源汽车概念固然行业景气度提升,但选股也应该重视业绩。而此前公司发布的公告显示,上半年公司业绩亏损,表示电解锰售价同比大降、锂电正极材料业务受搬迁等因素影响效益下滑。连续大涨后,需要警惕回调风险。

  (责任编辑:DF099)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