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壳牌沽清统一润滑油 凯雷接盘控股

2015年08月07日 13:26 来源于 财新网
接近交易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本次交易估值约为4-5亿美元,凯雷资本将控股统一润滑油。壳牌在2006年从霍氏集团收购的75%股权转让给霍氏集团和凯雷投资集团,交易预计将于2015年底或2016年初完成
2015年6月19日,成都一工作中的壳牌加油站。 莫晓/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8月7日,壳牌集团宣布向霍氏集团凯雷投资集团转让壳牌所持的统一润滑油75%的股权。股权转让有待政府相关部门审批,预计将于2015年底或2016年初完成。凯雷投资集团此次投资统一润滑油的股本资金将来自凯雷亚洲基金IV。

  接近交易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此桩交易的估值约在4-5亿美元之间,凯雷通过杠杆收购(leverage buyout)的方式,从霍氏集团获得部分融资,先购买全部75%股权,再转让部分股权给霍氏集团。凯雷最终将控股统一润滑油。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