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昆仑万维打开跌停 游资接货机构出逃

2015年08月07日 20:0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头顶着10转30的A股史上最强高送转,昆仑万维(300418)仅仅一个跌停后,就于今日打开跌停板,收跌7.58%,今日成交金额及换手率均创上市以来的新高,成交了40.6亿元,换手率45.26%。

    今日的盘后数据显示,游资买入昆仑万维,机构则选择出逃。其中,安信证券梅州新中路证券营业部、齐鲁证券宁波江东北路证券营业部均买入超过1亿元,国联证券无锡五爱北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601688)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均买入超过7000万元;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为市场活跃游资聚焦的营业部。

    卖出方面,则清一色为机构,卖一席位的机构卖出接近3亿元,另外四家机构也卖出超过1亿元。五家机构合计卖出9.58亿元,约占当日成交金额的23%。

    停牌3个月后,昆仑万维8月5日晚间推出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此次发行的股票全部采用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募集资金不超过 25 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海淘金 P2P平台项目、海外互联网金融 P2P平台项目、游戏互动 P2P平台项目、1Mobile线下手机分发渠道建设项目。发行对象为不超过5名(含)的特定投资者。

    其中,海淘金 P2P平台项目拟募集资金7亿元,海外互联网金融 P2P平台项目、游戏互动 P2P平台项目、1Mobile线下手机分发渠道建设项目均为6亿元。如实际募集资金少于项目所需资金,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解决。同时,昆仑万维中期拟10转30。

    长江证券(000783)认为,公司为游戏境外发行龙头,研运一体化协同发展,而互联网金融的强力布局为用户价值的提升提供了强大想象空间;1mobile平台的线下推广投入则有望进一步推动移动端的迅速发展。公司布局具备前瞻性和标杆价值,看好其长期发展空间。

    兴业证券(601377)认为,虽然目前公司估值较高,但是考虑到公司外延布局势头强劲,围绕互联网产业持续外延并购步步为营,打造平台型互联网公司成功是大概率事件,看好公司业务间的协同效应,通过金融游戏化产品等形式公司有望实现几千万活跃游戏用户向互联网金融用户的转型,继续维持“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sjj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