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金融街携高端商业地产项目挺进上海

2015年08月07日 20:0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8月6日,金融街控股宣布正式推出在上海的三大内环以内城市中心项目:金融街(静安)中心、金融街(海伦)中心以及火车站北广场地块。金融街方面表示,未来将在上海掀起商务地产的发展浪潮,为整个上海房地产市场带来更多的惊喜。同时,金融街还举办了“新常态新高度新格局”2015中国(上海)经济发展趋势高峰论坛暨金融街控股品牌发布。龙永图、曹远征、宋鸿兵和金融街控股总经理高靓等共同出席,论道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发展趋势及机遇,共同见证金融街控股品牌亮相上海,以及金融街控股的三个项目在上海的首次亮相。

    据介绍,金融街(静安)中心,位于静安核心地段,以总部办公、国际公寓、墅级公馆、尚雅商业四大业态,构成城市中心复合体。项目总体量7.6万平方米,地上面积约5.2万平方米,地铁2、11、13、14号线等均有站点。

    金融街(海伦)中心位于虹口核心区。项目总体量17万平方米,地上面积约11.5万平方米,产品规划为一栋5A甲级商务写字楼及北侧5栋总部独栋办公。

    金融街(火车站北广场)项目位于上海市闸北区天目西路街道,总面积达7.73万平方米。金融街(上海)投资有限公司于7月15日,通过参加挂牌出让活动以总价88.15亿元获得了此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并收到上海市土地交易事务中心签章的成交确认书。

    据公开信息,2014年2月,金融街以总价52.32亿元收购SOHO中国位于上海核心区域的SOHO静安广场及SOHO海伦广场两个项目,正式进入上海。其中静安梅村项目的交易价款约21.77亿元,均价约为2.85万元/平方米。海伦广场项目交易价款约30.55亿元,均价约为1.82万元/平方米。目前该两项目均处于桩基及围护施工阶段。

    对于为什么会选择收购方式进入上海,金融街方面回应称,金融街控股在过去几年也一直在寻找进入上海的机会。无论是股权收购还是土地市场招拍挂,都只是公司选择的一种途径而已。

    实际上,近年来金融街加速全国布局的战略。几年间相继进入天津、重庆、惠州等地,更是在2014年有所突破,分别进入两大一线城市:上海、广州。在北京金融街区域的长期开发运营中,金融街控股形成了其独特的“金融街模式”,即地产开发与产业打造并重——以地产开发为平台,城市区域规划、产业发展为核心。在进入上海和广州市场后,金融街如何发挥成功经验和品牌效应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在上海推出三大高端商业地产的同时,金融街还举办了“新常态新高度新格局”2015中国(上海)经济发展趋势高峰论坛暨金融街控股品牌发布。三位重量级的经济学家龙永图、曹远征、宋鸿兵和金融街控股总经理高靓等共同出席此次论坛及品牌发布会。

    参加此次论坛的几位经济学家均表示,在当下举办这样的一场关于经济发展趋势的高端对话非常有意义。金融街控股作为金融功能片区的开发者与运营商,在金融与经济产业生态链上有着重要的角色和地位,金融街控股进驻上海,将进一步的促进各个金融中心间的共生与融合,尤其对“上海金融中心”建设有不容忽视的作用。

    据介绍,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0402)是一家深交所上市的以商务地产为主业的大型开发运营控股公司。截止2014年年末,公司总资产近876亿元,净资产242多亿元,累计开发面积超过千万平方米,其中商务地产比例超过70%。目前,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已有超过32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

  责任编辑:sjj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