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力帆股份首座能源站奠基 45岁总裁因身体原因辞职

2015年08月10日 17:0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8月9日晚间,力帆股份(601777)公告,在重庆的首座能源站于当日正式奠基,标志着力帆股份新能源战略规划i.Blue 1.0(智蓝战略Intelligent Blue Strategy)三大核心计划之一的“深蓝能源”计划正式全面启动。

  

    8月9日晚间,力帆股份(601777)公告,在重庆的首座能源站于当日正式奠基,标志着力帆股份新能源战略规划i.Blue 1.0(智蓝战略Intelligent Blue Strategy)三大核心计划之一的“深蓝能源”计划正式全面启动。

    此外,力帆股份董事会8月9日收到总裁尚游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尚游因身体原因提出辞去总裁职务,仍继续担任董事职务。资料显示,尚游2007年至今任总裁,2014年7月起任董事、总裁。

    力帆股份首座能源站位于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厂区内,规划面积约3亩,为重庆市首座兼备充、换电模式的电动车能源站,按力帆股份智蓝战略,该能源站的运营模式以换电为主、充电为辅,采用全自动机器人更换电池,平均单台电动车换电时间约3分钟。

    力帆股份能源站的建设和运营将由重庆移峰能源公司(即原重庆力帆新能源有限公司)推进并管理,首座能源站一期工程建设1通道、4车位的换电位并试营运,后续二期工程建设完成后,将实现单日2000辆车的换电能力。

    力帆股份今年6月初发布了公司的新能源战略规划i.Blue 1.0。该战略主要包括三大核心计划,即:以产品、运营、服务三大板块的差异性智能升级模式,打造具有“电车先租后卖、电能可充可换、电池城租乡卖”特色的新能源产业。根据规划,力帆股份计划在2020年前将推出20款纯电和混合动力新产品,实现新能源整车累计销售50万台,完成构建集互联网+、智能汽车、能源互联网于一体的生态链和产业链。

    三大核心计划之一的“深蓝能源计划”预计在2015年内建设13个能源站,未来五年在全国共建成500座能源站,覆盖全国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西南、华中等主要城市,形成以车联网和物联网为纽带的能源站和换电模式,彻底消除用户对新能源汽车的“里程忧虑”和“电池恐惧”,通过新能源汽车的分享、共享,以及金融的介入和支持,改变消费者使用习惯和出行方式。

    值得注意的是,因身体原因辞职的总裁尚游现年45岁,1970年12月出生,工学博士,高级工程师。曾任深圳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CDMA部开发部长,力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配套部部长、采购中心主任、汽车项目组组长、摩托车事业部总经理,力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副总裁,重庆力帆汽车发动机有限公司总经理,重庆力帆实业集团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现还任力帆股份总裁、重庆力帆财务有限公司董事。

  (责任编辑:DF150)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