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大洲兴业4399万投资 莫言作品改编的电影藏宝图

2015年08月10日 17:0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8月9日晚间,大洲兴业(600603)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厦门大洲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大洲影视”)与海峡世纪(福建)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海峡世纪”)、中国三三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三三传媒”)、北京欧冠商务航空服务有限公司(“欧冠公司”)签订投资协议,各方就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文学作品《藏宝图》改编成电影文学剧本并拍摄成电影等合作事宜达成共识。

  

    8月9日晚间,大洲兴业(600603)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厦门大洲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大洲影视”)与海峡世纪(福建)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海峡世纪”)、中国三三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三三传媒”)、北京欧冠商务航空服务有限公司(“欧冠公司”)签订投资协议,各方就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文学作品《藏宝图》改编成电影文学剧本并拍摄成电影等合作事宜达成共识。大洲兴业投资人民币4399.8万元,出资占比为73.33%。

    公告称,电影《藏宝图》系根据中国文学大师莫言的同名中篇小说改编。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了三稿剧本改编。该电影计划于2016年上半年开拍,预计于2017年初上映。大洲影视为该片第一出品人。

    合作方海峡世纪是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旗下的独资国有企业,主要代表作品有《小城春秋》、《木棉袈裟》、《我的母亲赵一曼》等数十部影视作品;三三传媒是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 是专注在中国高铁的渠道媒体运营商;欧冠公司是一家注册在北京,主要从事会议服务、经济信息咨询、承办展览展示、组织文化艺术交流、发布广告的公司。

    大洲兴业原主营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以及房地产综合开发经营,2014年9月,出资设立大洲影视,拟通过孵化自有创意项目、适当参与投资其他项目等方式,稳步推进影视剧投资制作业务的发展。大洲兴业今年年初确立了影视文化与有色金属采选的双主业格局。

    大洲兴业公告称,《藏宝图》系莫言获得诺贝尔奖后授权改编的首部电影,随着项目的顺利实施,将为公司带来较大的社会知名度和行业影响力,为公司带来预期回报的同时,也为公司带来较好的品牌效应,打造公司在影视文化领域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DF150)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