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自主品牌汽车市场份额回升 向上压力加大

2015年08月12日 14:30 来源于 财新网
自主品牌市场份额已走出去年低谷,缓慢回升至40%以上,但未来面临SUV车型增速放缓,以及合资品牌廉价车的更大压力

  【财新网】(记者 朱世耘)中汽协最新发布的月度乘用车销量来看,市场整体增速持续下跌,销售规模进一步同比缩减,唯一可见的亮点是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市场份额回升至40%以上,上半年总销售量仍取得了两位数的同比增长。

  8月11日,中汽协发布数据显示,7月,乘用车共销售126.86万辆,环比下降16.07%,同比下降6.58%。其中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共销售49.42万辆,环比下降13.42%,同比增长5.06%。 1-7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467.88万辆,同比增长13.58%,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1.17%。

  自主品牌汽车的市场份额正呈现缓慢回升的态势。回首2014年的7月,自主品牌经历第11连降,用车份额降为37.30%,当月市场份额为34.6%,为2009年以来的月度最低。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