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8月16日晚间沪深两市重要公告一览

2015年08月16日 21:3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赖少华 

 

  一心堂拟定增募资7.8亿拓展主业  引入员工持股

  一心堂(002727)8月16日晚间披露了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以54.61元/股的价格,向张立俊、黄健、毛朗、黄小倢、天浩51号定向计划共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431.35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82亿元,用于直营连锁营销网络建设、“互联网+”商业模式升级改造项目、补充流动资金等。

  其中,发行对象之一的天浩51号定向计划拟由一心堂2015年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全额认购,计划参与对象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员工共计105人,拟认购金额为9365.62万元,认购数量为171.5万股,约占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的0.62%。

  直营连锁营销网络建设拟投入募集资金4亿元,项目采取边开店、边运营的方式,拟3年内分别在云南、海南累计实现开设门店500家和100家;项目建设期3年,运营期7年,总计算期10年。“互联网+”商业模式升级改造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3.5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商业模式改造阶段、优化阶段及深化阶段,拟打造以顾客为核心、基础大数据分析为基础的多渠道、多触点销售平台;此外,公司拟投入募集资金3077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将对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盈利能力产生积极影响。“互联网+”商业模式升级改造项目及直营连锁营销网络建设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扩大公司市场占有率,巩固公司市场地位,为公司未来长期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公司股票将于8月17日复牌。

 

  浙江永强4.38亿并购电商公司 中报拟10转25

  浙江永强(002489)8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以现金对价方式对北京联拓投资总计4.38亿元,其中1.08亿元用于收购北京联拓现有股东持有的北京联拓27%股权,3.3亿元对北京联拓进行增资。本次投资完成后,公司最终持有北京联拓60%的股权。

  标的公司从事的业务领域主要属于旅游行业,即为整个旅游产业链中的各个环节的企业提供优质旅游资源产品的分销及金融结算服务,其主营业务包括51book机票分销平台、51book旅游分销平台、51book旅航司代运营平台。其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8126.79万元,净利润为-1092.21万元。

  标的公司及创始人确认,自2015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标的公司累计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应不低于1.2亿元,且业绩承诺期内净利润及交易流水应实现逐年增长。

  公司表示,本次投资是公司保持主业正常经营的前提下,基于标的公司的良好发展趋势及丰富的资源优势等综合因素做出的决策,预期能够为公司带来相关利益,符合公司长远发展。通过本次收购,公司积极探索新业务,延伸产业链,创造新利润增长点,符合长期战略及转型方向,同时跨行业电商的积极布局将会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力和盈利水平。

  公司同日披露了2015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公司董事及实际控制人提议公司2015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公司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5元(含税);同时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25股,转增后公司总股份将增加到21.76亿股。

  公司股票将于8月17日复牌。

 

  海翔药业拟定增募资逾20亿加码主业 17日复牌

  海翔药业(002099)8月16日晚间披露了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20.75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75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原料药及中间体CMO中心扩建项目(4亿元)、年产30亿片(粒)固体制剂技改项目(3.5亿元)、医药综合研发中心(1.5亿元)、医药中试车间技改项目(9000万元)、染料产业升级及配套项目(9.45亿元)、环保设施改造项目(1.4亿元)。

  原料药及中间体CMO中心扩建项目投资总额4.60亿元,本项目拟投品种包括肠胃类、抗生素类、心血管类等;项目预计达产后正常年份可实现销售收入5.67亿万元,净利润1.15亿元。

  年产30亿片(粒)固体制剂技改项目投资总额3.59亿元,拟投制剂品种包括抗生素类、降糖类、心血管类等。本项目旨在巩固公司现有特色原料药和医药中间体的基础上,积极实施从原料药到制剂的上下游一体化的产业延伸。项目达产年度预计实现销售收入6.34亿元,净利润8633.64万元。

  医药综合研发中心计划投资规模1.51亿元,主要用于研发中心建设、设备购置等固定资产投入以及医药中间体、原料药、制剂的开发和新生产技术的研究等科研项目。医药中试车间技改项目通过实施原料药和关键中间体产品的中试生产,为产品的中试开发提供工艺验证和数据收集,为开发大规模生产的产品提供必要的研发支持。

  染料产业升级及配套项目投资总额13.75亿元,拟投产品包括活性艳蓝KE-GN、活性艳蓝FN-G、活性蓝P-3R、酸性蓝等染料品种。本项目达产后,公司染料产能预计将增加34000吨。项目建设期为4年,项目达产年度预计实现销售收入21.78亿元,净利润2.65亿元。

  环保设施改造项目计划投资1.55亿元,主要用于公司染料和医药业务的环保设施升级改造,拟投入的设备包括MVR蒸发器、RTO、喷塔尾气改造等。

  公司表示,募投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同时增强染料和医药板块的研发和生产实力,产品种类将更加丰富,充分发挥染料和医药双轮驱动的优势,为公司提升核心竞争力打下坚实基础,进一步巩固公司的行业地位。

  公司股票将于8月17日复牌。

 

  冠农股份中期净利1.14亿 减少29.66%

  冠农股份(600251)8月16日晚间披露2015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8.48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9.5%,主要原因是增加天津三和小包装番茄制品的销售收入所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4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9.66%,主要原因是罗钾公司投资收益降低所致。

  经营计划进展方面,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4829万元,完成全年计划的70.70%,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1409万元,完成全年计划的61.7%,主要是白砂糖市场好转,价格回升,致利润比预计增加。

  康拓红外上半年净利微增

  康拓红外(300455)8月16日晚间发布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67.98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5.66%;实现营业利润461.84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56.16%%;利润总额为1641.0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5.27%%;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净利润为1570.4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7.5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1558.6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87%;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224.4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8.33%。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6.58亿元,较年初增加35.67%;报告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5.45亿元,较期初增加61.36%。

 

  劲嘉股份上半年净利3.93亿 同比增逾2成

  劲嘉股份(002191)8月16日晚间披露了半年报,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4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5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25%。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发挥在新产品开发及设计方面的优势,新增为广东中烟提供烟标产品;同时,公司继续积极把握产品结构调整的市场机会,在国家卷烟行业结构升级、同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的情况下,保持烟标产销量的持续双增长,产量、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6.7%、13.7%。

  济川药业中期净利3.31亿元 增长29.82%

  济川药业(600566)8月16日晚间披露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73亿元,同比增长27.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1亿元,同比增长29.82%;基本每股收益0.424元。

  公司表示,上半年产品营业收入稳步增长,中药类产品增速较高主要系蒲地蓝消炎口服液等中药主力产品销量增长及新增合并子公司东科制药业务收入的影响;呼吸类工业产品营业收入增长主要系三拗片业务收入增长所致;妇科类工业产品营业收入增长主要系新增合并子公司东科制药业务收入所致。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申报生产产品26个,其中化药16个,中药7个,中药保健品3个。报告期内公司获得发明专利1项。新增申报发明专利 1 项。截至报告期末,本公司共获得授权专利 76 项,其中发明专利 37 项,外观专利39项;处于申报及实审阶段的申报专利17项。

 

  安琪酵母中期净利1.4亿  增长62%

  安琪酵母(600298)8月16日晚间披露中报显示,公司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0.53亿元,同比增长18.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0亿元,同比增长62.41%;基本每股收益0.425元。

  公司表示,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原因包括: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8.04%;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1.17%,财务费用率同比下降1.05%。根据2015年上半年公司经营状况,下半年公司要坚持上半年的经营思路和策略,继续聚焦关键,加强市场开发,提升经营水平,确保实现全年收入目标,超额完成全年度净利润目标。根据此前公告,2015年公司确定了主营业务收入达到43亿元的经营目标。

  万科A上半年营收突破500亿 净利48.46亿

  万科A(000002)8月16日晚间发布2015年半年度业绩报告,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突破500亿大关,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46亿元,较上年同期微增0.77%。

  红阳能源中期净利935万 减少5.6%

  红阳能源(600758)8月16日晚间披露2015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1.3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934.91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5.6%。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由于受电价下调,脱硫脱硝项目试运营停机影响,以及蒸汽产品主要客户使用量的减少等原因,公司上网发电量,蒸汽销售量略有下降。

 

  太原刚玉筹划重大事项 17日起停牌

  太原刚玉(000795)8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正在筹划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影响的重大事项,鉴于相关事项存在不确定性,为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保证信息披露的公平性,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8月17日开市起停牌。 

  南华生物国有股权无偿划转 17日复牌

  南华生物(000504)8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今日收到湖南财信《关于无偿划转所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函》,湖南财信拟将其全资子公司湖南省国有投资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称“湖南国投”)通过信托计划委托湖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湖南信托”)持有的公司79,701,655 股股份无偿划转至湖南财信持有。 

  公司表示,本次股份无偿划转完成后,公司的总股本不变,其中湖南财信将直接持有79,701,655 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5.58%),湖南信托不再持有公司股份。湖南财信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此外,公司股票自 2015 年 8 月 17 日开市起复牌。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