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辉隆股份:电商平台农仁街8月16日上线

2015年08月16日 21:3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胡心宇)辉隆股份(002556)旗下电商平台农仁街(www.nongrj.com)一期农资与农技服务板块于8月16日上线试运行,同时推出全国首款个性化农业手机APP,根据用户注册种植信息即时提供农时农事,推荐适宜产品,提供天气预报、在线农技辅导等多项服务,助力农民科学生产。

    今年5月底,辉隆股份与控股股东安徽省供销商业总公司、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签约,组建农仁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增资后注册资本达到5000万元,辉隆股份持有60%股份。公司表示,携手中科院打造电商平台,主要是因为中科院拥有平台核心技术,掌握生产、销售、支付、流通端核心大数据,为种植大户提供线上、线下农技服务支持,从而紧密联系农户,推动电商业务。

    农仁街一期上线后,依托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建立集互联网+农资供应、互联网+农产品购销、互联网+农技服务、互联网+金融服务、互联网+新供销为一体的第三方综合服务平台,为广大农业生产者和城乡消费者提供商品交易、仓储物流、供应链融资、服务中介、市场信息、技术咨询等多种类型服务。

    公司负责人表示,农仁街发展初期立足于安徽省内,借助辉隆股份及其战略合作资源厂家的优质农资资源启动上线,借力供销系统资源快速发展,丰富商品线,扩充服务功能,通过1-2年的运营形成自有特色和盈利模式,发展成为区域性的电商龙头;用3-5年时间通过战略融资与合作实现全国范围的复制与扩张,最终实现买世界、卖世界。

    齐鲁证券研究报告认为,辉隆股份电商平台上线后,集合公司配送中心、加盟网点与优势商品资源在安徽开展试点,利用秋种市场契机加强推广宣传,技物结合,未来通过申请第三方支付牌照,平台优势将会凸显,达到“立足安徽、辐射全国”的战略目标。与此同时,根据公司开发进度以及中科院的攻坚能力,预计最早在明年春节前后即可上线功能更加丰富的2.0版本,辐射更多地区。

  责任编辑:xlx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