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光明乳业90亿定增方案获股东大会高票通过

2015年08月16日 21:3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葛荣根)8月14日,光明乳业(600597)召开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以及子公司荷斯坦牧业认购奶牛养殖业务相关的股权和资产等议案。在大股东回避表决的情况下,通过现场会议投票与网络投票,相关议案最终获99%的高票通过。

    6月9日,光明乳业发布定增方案,拟以16.10元/股的价格向信晟投资、晟创投资等六名机构投资者发行不超过5.6亿股普通股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90亿元用于认购光明食品集团间接持有的以色列乳品公司TNUVA集团76.73%股权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同时,荷斯坦牧业作为光明乳业下属子公司拟认购奶牛养殖业务相关的股权和资产。该方案旨在加强上下游联动,一举实现光明乳业的国际化战略和全产业链经营设想。

    股东大会现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高管就非公开发行方案和收购奶牛养殖业务等议案与投资者进行细致深入的探讨。公司表示,将通过收购TNUVA集团,改善公司产品结构,加强公司产品研发实力,使光明乳业国际和国内市场协调发展,并带动公司和TNUVA公司收入的共同增长,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

    光明乳业表示,此次定增方案获得高票通过,是投资者对于光明乳业的肯定,也是市场对光明乳业未来发展的一种期许。公司目前正在积极研究制定未来三年发展规划,未来光明乳业将坚定走国际化路线,积极探索新的商业运营模式和创新服务,实现公司中国高端乳制品引领者的战略愿景。

    市场人士分析,此次定增方案等议案获通过,将加速光明乳业的国际化进程,另外,通过定增引入诸位战略投资者,亦将进一步优化上市公司治理结构。

  责任编辑:xlx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