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永翔药业 一心堂定增扩张主业

2015年08月17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医疗行业的资本运作此起彼伏。永翔药业、一心堂两家公司今日双双发布定增预案。其中,海翔药业拟定增逾20亿元加码医药、染料双主业;而将前期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计划改为非公开发行的一心堂,则拟定增7.82亿元扩张“互联网 +”产业。

  

    医疗行业的资本运作此起彼伏。永翔药业、一心堂两家公司今日双双发布定增预案。其中,海翔药业拟定增逾20亿元加码医药、染料双主业;而将前期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计划改为非公开发行的一心堂,则拟定增7.82亿元扩张“互联网 +”产业。

    海翔药业公告称,拟以不低于20.75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75亿元,主要投资医药和染料两块,包括原料药及中间体CMO中心扩建、年产30亿片(粒)固体制剂技改等6个项目。

    在医药板块中,4亿元拟投入原料药及中间体CMO中心扩建项目,项目拟投品种包括肠胃类、抗生素类、心血管类等;3.5亿元投入年片产30亿(粒)固体制剂技改项目,拟投制剂品种包括抗生素类、降糖类、心血管类等;1.5亿元投入医药综合研发中心及,主要用于研发中心建设、设备购置等固定资产投入以及医药中间体、原料药、制剂的开发和新生产技术的研究等科研项目;0.9亿元投入医药中试车间技改项目。

    在染料行业方面,拟投入9.45亿元用于染料产业升级及配套项目。此次染料产业升级及配套项目实施主体为台州振港,计划投资13.75亿元,项目达产后,公司染料产能预计将增加3.4万吨;此外,1.4亿元投入环保设施改造项目。

    一心堂则拟以54.61元/股,向张立俊、黄健、毛朗、黄小倢、天浩51号定向计划合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431.35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82亿元,用于直营连锁营销网络建设、“互联网+”商业模式升级改造项目、补充流动资金等。其中,天浩51号定向计划拟由公司2015年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全额认购,该计划参与对象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员工共计105人,拟认购金额为9365.62万元,认购数量为171.5万股,约占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的0.62%。

    公司称,“互联网+”商业模式的建设将成为一心堂战略发展方向的升级项目,是公司进一步发展完善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举措之一,此次定增将进一步促进公司电商业务的发展,并拓展线下终端规模,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DF099)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