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光大阳光银行正式上线

2015年08月19日 08:2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券时报记者 牛溪

  8月18日,酝酿已久的光大直销银行——阳光银行正式发布上线。

  阳光银行虽然不是国内最早发布的,却集成了光大银行在网络化领域的最强实力,实现了技术、服务和跨界资源上的全面升级。该行依托云缴费和云支付两大业务优势,全面打通了理财、融资、电商等多重渠道,更帮助光大银行打破了地域限制与银行卡归属限制,使其产品可以面向全国的受众群体。

  近年来,银行业大大加快了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布局,直销银行便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创新尝试。 随着《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的正式推出,拥有互联网基因和银行背景双重优势的直销银行将获得最大裨益。

  发布会上,光大银行再次阐述了其在消费金融、产业金融、普惠金融、移动金融上的战略导向:即充分整合在移动端积累的成熟经验,打通跨界合作资源,将更生活化的服务场景应用到直销银行之中。

  光大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杨兵兵表示,多年来,光大银行始终在探索和构建互联网金融战略,力求从技术应用、安全防护、用户服务、社交分享以及个性化理财等多角度,进行全方位的互联网化金融服务升级。自2012年起便携手支付宝打造电子账户体系,到2013年首推瑶瑶缴费奠定会员制基础,再到2014年联手百度实现金融产品输出,如今光大银行在缴费、支付等领域都拥有着绝对实力,这都为阳光银行的最终亮相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阳光银行是国内首家采用HTML5技术的直销银行,这让其在产品迭代、使用体验和系统适应上表现更加突出,同时推出的PC+移动端两套应用,差异化地将服务内容做了区分,实现了服务需求的无缝对接。

  在用户极为关注的安全方面,阳光银行更打造出五大安全特色:整套安全体系通过了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检测,并拥有专属密码控件、微信变动通知、保险赔付、交易实时监控四大有力措施,全方位保障资金使用安全。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