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奥飞动漫拟9亿元收购四月星空

2015年08月19日 08:2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奥飞动漫(002292)8月18日晚公布收购预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四月星空100%股权,交易价格为9.04亿元。同时,公司计划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9.04亿元,主要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和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深交所需对本次收购相关文件进行事后审核,公司股票8月18日起继续停牌。

   预估值大幅溢价

  根据预案,奥飞动漫拟购买周靖淇、董志凌、于相华、聚铭骋志、盛大网络、上海游嘉、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博信优选、禾源北极光、创新方舟持有的四月星空100%股权。本次交易对价由奥飞动漫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支付,交易对价36.27%部分(3.28亿元)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共计发行股份1262.43万股,其余63.73%部分(5.76亿元)以现金方式支付。

  奥飞动漫还计划向不超过10名其他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9.04亿元。除5.76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外,3.28亿元将用于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

  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股票发行价格确定为25.97元/股,募集配套资金的发行价格不低于25.97元/股。

  四月星空100%股权预估值约为9.1亿元,公司与四月星空售股股东协商确定上述股权交易价格为9.04亿元。截至2015年6月30日,四月星空净资产为5827.72万元(未经审计),预估增值率为1461.50%。

  揽入原创动漫平台

  奥飞动漫一直以来都重视IP的创造、培育、优化、挖掘和拓展,致力于构建以IP为核心的泛娱乐生态系统。四月星空作为国内领先的动漫IP全版权运营商,其核心竞争力就在于注重原创IP作品的发现、鼓励与培养,宽松的创作氛围,灵活的激励机制和更有针对性的筛选体系,有助于IP价值的深入挖掘和成功变现。

  双方在IP创作与开发、IP内容培育与优化、IP衍生品的合作与授权方面都有各自的特点和资源,但共有的IP产业化运营思维始终贯穿于公司发展壮大的轨迹与历程中。“泛娱乐”的战略定位高度契合,原生的经营理念共融共通,大大降低了未来业务整合的难度与困扰,有利于促进双方沟通交流,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共同打造IP全产业链运营的商业模式和成功案例。

  四月星空是资深的UGC开发模式的践行者,其原创动漫平台积累了庞大且坚实的用户基础。结合PGC与UGC等多种IP内容开发模式,上市公司将拥有作品开发更广阔的空间和更灵活的机制,获取源源不断的精品IP,有利于挖掘更有影响力和潜在价值的原创IP作品,达到强化IP来源、提升内容价值以及塑造差异化竞争优势的战略目的。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