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华邦颖泰加快布局大健康产业

2015年08月21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华邦颖泰8月20日晚间公告,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股权激励计划(草案)以及公司更名的议案等。公司名称将由“华邦颖泰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华邦生命健康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拟实施的“大华邦医疗联盟”战略再进一步。

  实施股权激励计划

  根据公告,参加本次会议的股东或股东的委托代理人代表股东50人,代表公司股份7.76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1.1793%。股权激励相关议案有表决权的股份为2.23亿股,参加会议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9.8273%投票同意该议案;参加会议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1727%反对。

  根据华邦颖泰此前公布的股权激励计划(草案),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总人数为556人,激励对象包括公司的董事、上市公司及下属分子公司的中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及其他员工。

  本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5650万份股票期权,约占本激励计划签署时公司股本总额的3%。其中,首次授予5288万份,占本计划签署时公司股本总额的2.81%,预留362万份,占本计划授出权益总数的6.41%,占本计划签署时公司股本总额的0.19%。

  本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13.64元。行权条件为,以2014年净利润增长率为基数,2015年-2018年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50%、70%、80%、90%。

  布局大健康产业

  在此次股东大会上,更名议案获得100%同意。华邦颖泰此前表示,鉴于公司拟实施“大华邦医疗联盟”战略,为保证公司战略的稳步实施,充分发挥公司长期从事医药行业中积累的技术、人才、营销等优势以及“大健康产业”的良好发展趋势,推动公司产业发展,拟将公司名称由“华邦颖泰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华邦生命健康股份有限公司”。

  上半年,华邦颖泰实现营业收入33.23亿元,同比增长27.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8亿元,同比增长70.71%。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0%至70%。

  海通证券分析师余文心认为,结合公司优势资源发展互联网医疗,大健康产业布局值得期待。公司拥有深厚的医疗资源积累,预计公司将充分与外部资源合作,打造在线医疗服务平台;公司公告拟收购德国养老机构莱茵医疗,预计公司将结合现有医疗层面的资源,与当地医疗机构深度合作,积极开拓专科医疗服务以及康复养老业务。此外,公司实际控制人以及上市公司旗下均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预计未来公司将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与医院层面良好的关系以及后续在医疗服务领域的布局开拓康复养老业务,积极探索新的盈利模式。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