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全球每季度2500亿美元地产投资仅靠“直觉”

2015年08月21日 20:14 来源于 财新网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近日调查发现,约一半的跨境房地产投资决策是基于“感觉对了”的直觉。精明的投资者可以在准入成本低廉的时候进军海外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全球跨境房地产投资持续升温,然而致同会计师事务所近日发布的调查结果称,其中大约一半的房地产投资决策是基于“直觉”——决策的根据就是感觉对了,这种直觉投资每季度达到约2500亿美元,这是一个庞大的数字。

  2015年上半年,跨境房地产投资增长9%。致同国际对各行业超过2500首席执行官、总经理、董事长及其他高层进行采访后发现,当投资者权衡海外房地产投资的多个机会时,可能倾向于依赖自己熟悉的领域,并凭着直觉来推进决策,而不是依赖复杂的建模流程和对政治动态的深入分析。“当我们对一些高层管理者进行采访,询问他们是什么促使他们做出是否对某重要海外市场进行投资的决定时,很多人都说是直觉反应 ‘感觉就应该是这样’,这个回答的比例远超其他诸如‘税收激励’因素。”致同北京办公室税务部合伙人焦根永表示。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