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浙江筹划成立海港集团 合并省内五大港口

2015年08月25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浙江省已于8月21日成立了浙江省海港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海港集团),并将以该集团为平台将省内的宁波港、舟山港、嘉兴港、台州港和温州港等5大港口的港口公司进行大整合,统一运营
2013年7月10日,宁波港北仑四期集装箱码头一片繁忙。朱卫国/CFP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沸沸扬扬的宁波港和舟山港合并原来只是浙江全省港口大整合的“开胃菜”。财新记者从多个知情人士处获悉,浙江省已于8月21日成立了浙江省海港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海港集团),并将以该集团为平台将省内的宁波港舟山港嘉兴港台州港温州港等5大港口的港口公司进行大整合,统一运营。以货物吞吐量计,整合了 浙江五大港口的 浙江海港集团将是中国最大的港口公司。

  此前的8月4日,宁波港(601018.SH)突然发布停牌公告,引发了业内对宁波港与舟山港两港合并的猜测。8月25日,宁波港发布《继续停牌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宁波港集团正在筹划有关港口资产整合事项,具体尚待有关方面审批。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