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港零售疲弱 商铺租金全年料降15%

2015年08月27日 13:41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今年上半年零售业销售总额较去年同期下跌1.6%,是自2003年SARS后首次下跌,部分高档商铺纷纷减租或歇业
2015年8月11日,香港街头的地产中介。 mayokyo/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恩)随着“自由行”收紧,日、韩放宽对内地游客签证以及近期人民币贬值影响,一直颇为依赖内地游客的香港零售行业今年上半年表现持续疲弱。一线商圈的高档商铺纷纷减租或歇业,有房地产咨询机构预计今年全年香港商铺租金将下跌15%。

  香港政府最新披露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香港零售业销售总值约2456亿港元,较去年同比下跌1.6%,其中奢侈品、珠宝及手表的销售总值大幅下跌15.9%。这是自2003年SARS肆虐以来,香港零售业首次出现销售总值下跌的情况,甚至在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香港零售业销售总值也保持了约1%的增长态势。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