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汉能启动大规模裁员 中期营收跌超三成

2015年08月29日 09:17 来源于 财新网
汉能登陆港股三年来首次出现业绩亏损,关联交易收入降至不足1亿港元
2015年7月31日,汉能广州旗舰店,其户用发电系统售价为2万-6万元,从3 月底至今只卖出四套来看,还远远不能覆盖租金。 贺信 / 摄

  【财新网】(记者 鲁晓曦 于宁)近日,财新记者通过多个信源证实,汉能内部已经出现大规模员工离职现象,保守估计,汉能控股集团和上市公司合计最终离职员工比例将超过三成。

  汉能薄膜发电(00566.HK,下称汉能)在8月28日深夜11点发布的中报显示,将从总部、事业部及各区域公司共精简约2000名员工。

  大规模“协商”解雇

  一位汉能中层员工告诉财新记者,集团内部从7月底开始进行大规模裁员,预计到9月底结束。“表面叫‘人员结构优化’,其实就是和员工协商解除劳动关系。”该人士透露,“我所在的部门原来有300多人,这一次已经裁掉了三分之一。工龄三年以内的员工,90%都被裁掉了,试用期内的员工更是100%被裁掉。”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