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智慧能源半年报净利同比增61.63% 全产业链优势凸显

2015年08月29日 13:1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戴梁 智慧能源(600869)8月28日晚间发布2015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9,640.19万元,同比增长8.29%;实现净利润16,270.25万元,同比增长61.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1,889.12万元,同比增加25.31%。

  据公告内容,智慧能源围绕其“智慧能源、智慧城市系统服务商”的战略定位,实行转型升级发展,致力于智慧能源和智慧城市技术、产品与服务及其互联网、物联网应用的研发、制造与销售;智慧能源和智慧城市项目规划设计、投资建设及能效管理与服务;智慧能源和智慧城市工程总承包等。积极打造“能源互联网和互联网+”两大平台,线上+线下合力打通智慧能源、智慧城市产业链,国内国际两大市场打通功能链。

  净利润的大幅度增加得益于公司战略转型落地,打通全产业链,多板块业务同时贡献业绩,公司通过一系列收购及投资动作,逐步打造能源互联网闭环;通过线上打造全球电工电气垂直电商平台,买卖宝继续保持稳健快速发展,实现营业收入138,089.21万元,同比增长137.27%;实现净利润2,378.27万元,同比增长34.85%。其中:电缆网浏览量超过300万人次,同比增长60.26%;买卖宝营业收入137,516万元,同比增加137.95%,新增买卖通会员218家;材料交易所营业收入474万元,同比增加62.05%,交易量同比增长80.28%。;在国际业务方面,全球范围内的功能链布局效用开始显现,报告期内海外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4.2%。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期内公司通过进行全程成本管控,降本增效,销售费用大幅度下降,同比降低3,137.41万元。

  公告同时提到,公司拟全资收购福斯特新能源,切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积极进军储能业务,完善战略版图重点环节,并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布局,夯实战略实现路径,增强公司整体竞争力。据悉,本次收购的福斯特集团是国内锂电池行业的龙头企业,是国内产销规模最大的18650锂离子电池生产企业,规模仅次于韩国三星和日本松下,全球排名第三。

  展望下半年,公司前期打造的智慧能源全产业链及互联网平台将继续发力,分享能源互联网万亿市场盛宴,新进入的储能业务亦有望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