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武钢原董事长邓崎琳被查 国企“一言堂”问题迭出

2015年08月30日 08:25 来源于 财新网
现年64岁的邓崎琳在武钢工作近40年,其中作为一把手长达十年半时间,投资决策和选人用人基本上是他一言堂,消息称其亲属围绕武钢经商办企业
资料图: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党委书记邓崎琳。 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崔先康 记者 鲁晓曦)中央纪委监察部8月29日傍晚发布消息称,武汉钢铁(集团)公司(下称武钢)两个多月前刚刚退休的原董事长、党委书记邓崎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武钢是三大钢铁央企之一,现年64岁的邓崎琳,自1975年10月从武汉钢铁学院冶金专业毕业进入武汉钢铁厂,在武钢工作近40年,其中作为一把手长达十年半时间(2004年12月-2013年7月任武钢总经理,2013年7月-2015年6月武钢设立董事会后任董事长)。有武钢内部人士告诉财新记者,邓崎琳为人强势,在武钢几乎一言九鼎,投资决策和人事任命基本上是他一言堂。邓崎琳的落马,与之前被调查的原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建一等类似,再次引起人们对国企掌门人长期大权在握、不受制约,容易滋生腐败问题的拷问。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孙文婧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