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高管增持1000万元 乐视网5亿增持模式正式开启

2015年09月08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乐视网再度发挥创业板龙头的标杆作用。今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乐视网高管梁军、高飞、吴亚洲三人共增持公司股份约1000万元。据了解,此前乐视网曾发布公告表示,拟在未来未来十二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金额不低于5亿元,因此此次乐视网三位高管的增持无疑是对此前承诺的兑现。据了解,假设乐视网高管的5亿金额全部增持完毕,那么乐视网将创造本次创业板增持的最高纪录。此外,身为创业板龙头的乐视网正式开启5亿增持模式,将给其它上市公司起着良好的表率作用。

  高管实现增持承诺

  今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当前股价走势的合理判断,乐视网高管梁军、高飞、吴亚洲三人将通过二级市场买入的方式共增持30.5万股,增持价格在32.3元与33.16元之间,经计算,本次增持的金额大约在1000万元左右。

  本次增持仅仅是乐视增持大潮的一个开始,此前,乐视网曾经公告称,计划自2015年7月28日起至2016年7月28日期间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

  对此,某大型公募基金经理分析称,本次增持意味着乐视网的增持计划终于落地了,已经按照增持计划开始实施,选择此节点增持,不仅表现了公司高管对市场的信心,更加传达了他们对于乐视网未来走势的信心。

  未来走势仍有杀手锏

  实际上,除了高管增持5亿元的重大利好,乐视网手中仍有诸多杀手锏。

  此前乐视网曾经发布再融资预案表示,已经向证监会提交48亿元的再融资计划。有接近乐视的相关人士透露,目前乐视网的定增方案已经不在证监会设的50亿门槛之上,加上乐视网在各方面的准备已经非常充分,特别是与监管层券商之间的沟通上,应该将很快就能审批。

  此外,乐视网此前还表示,正在研究推出第三期股权激励或者员工持股计划,同时未来公司高管也将六个月内不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对此,以上基金经理表示,乐视网正在高速发展期,它动作频频,业绩显著,而自从乐视网入选沪深300指数以来,乐视网的市场地位或许不仅仅体现在创业板领域,它已经成为了A股具有代表性的公司;在A股上演反弹大战中,创业板龙头乐视网高管增持,对创业板是上市公司以及整个A股市场起着积极表率作用。

  另一位TMT研究员也表示,乐视网高管增持的力度很大,这表示乐视管理层愿意和投资者一起利益捆绑,共同见证乐视的发展;这种做法也将对中小投资者起着保护作用,是一种责任心的体现,它创业板标杆的地位将因此不可动摇。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