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企改革遭“剧透” 相关概念股震荡

2015年09月08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国企改革指导意见出台进入倒计时,国企改革概念股在遭遇机构抛售后逐渐企稳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而弛)国企改革“顶层设计”即将正式公布,但以此为卖点的国企改革概念股却在发布前夕遭遇震荡,从7日中午开始大跌,直至8日下午才止跌回稳。

  9月7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在官网上刊文,称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当天晚间,国资委证实,《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已经中央审议通过,近期将正式对外公布。

  资本市场对此反应强烈。当日中证国有企业改革指数即下跌1.59%,9月8日开盘,不少在沪深两市上市的国企概念股午前大跌,其中中证国有企业改革指数上午延续前一天的跌势,下跌2.27%,午后开始上涨,至收盘时上涨3.5%,到1559.84点。中粮地产(000031.SZ)、中粮生化(000930.SZ)、中航动控(000738.SZ)午前跌停,而国投新集(601918.SH)、中航机电(002013.SZ)、中航动力(600893.SH)午前跌幅均超过8%。但下午市场情绪有所回调,到收市时,这些个股又跟随大盘上涨,大多将跌幅收窄至3%以内,中航动控和中航动力甚至分别上涨了2.14%和1.37%。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