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南传媒 牵手英国老牌出版商

2015年09月09日 08:1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中南传媒今日公告,公司与英国老牌出版商培生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在资本、信息、市场及品牌、产品、解决方案等各方面的优势,在基础教育教材辅材、数字教育产品及国际教育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中南传媒董事长龚曙光表示,公司选择培生作为合作伙伴,不仅因为培生是目前各大教育出版商中数字化程度、普及程度最高的公司,更重要的是,它是全球最重要的传统教育出版资源最丰厚的公司,教育理念、基础研发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具体来看,双方将在原版教材引进、定制开发本地化教材教辅、数字教育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共同开发适应中国教育的产品,联合打造教育龙头品牌。

  同时,双方将协力探索教育云平台市场的合作,寻求教育大数据应用、数字化产品、STEM特色教室、具备国际标准的英语测评体系、教师培训等方面的优质资源、服务与产品的联合,共同开拓市场,通过中南传媒子公司天闻数媒为深圳龙岗提供服务并辐射到其他区域。

  另外,双方将协力探索国际市场合作,协力探索资本发展新模式,利用资金杠杆和经验信息对教育领域的创新项目进行扶持培养,对国内及海外相关板块业务的进一步发展进行开放式的前瞻性布局,如与美国、英联邦国家学生同步的国际高中在线学习平台。

  双方在数字教育产品方面的合作将成为一大看点。据介绍,数字教育对于中南传媒和培生集团来说都是未来战略的重点。其中培生集团全球60%以上的收入来源于数字化出版教材及相关服务,中南传媒子公司天闻数媒在国内数字化教育方面也处于领先水平。

  龚曙光称,本次与培生集团合作的首要目的之一就是将共同推进中国教育的数字化解决方案的生成,并依托数字化解决方案能提供体验良好的数字化产品。天闻数媒作为推进中国教育信息化以及教育资源数位化的一个主流公司,会在双方合作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同时,龚曙光还透露,双方合作不仅止于天闻数媒,中南传媒基于教育数字化解决方案和其承载主体的探索方向将是多元的,“我们正在考虑未来是否要组建一个数字教育集团。”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