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南传媒携手培生中国
深挖数字化教育领域

2015年09月09日 08:1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马晨雨 证券时报记者 马晨雨

  9月8日,培生亚洲公司和中南传媒(601098)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利用在资本、信息、市场及品牌等方面的优势,开展教育领域的战略合作,积极推进先进教育标准的本地化,共同打造数字教育产品,探索产业资本发展新模式。

  根据协议,中南传媒将利用其在全国的市场优势和影响力,合作代理推广培生知名的教育产品,包括但不限于英语、科学等学科的教材、教辅、测评、培训等,以及其他重点教育产品;双方将联合打造强势教育品牌及产品。中南传媒利用其在国内教育领域积累的经验和资源,培生提供其国际化教育标准及数字教育经验,双方在培生原版教材引进、定制开发本地化教材教辅、数字教育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共同开发适应中国教育的产品,联合打造教育龙头品牌;双方还将探索教育云平台市场的合作,寻求教育大数据应用、数字化产品、教师培训等方面的优质资源、服务与产品的联合,共同开拓市场。通过中南传媒控股的天闻数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为深圳龙岗提供服务并辐射到其他区域。

  据了解,培生教育集团距今已有170多年的历史,公司致力于为教育工作者和各年龄层的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内容、教育信息技术、测试及评价、职业认证,以及与教育相关的其他服务,其业务遍布全球80多个国家,拥有4万多名员工,在诸多学科拥有备受瞩目的教育品牌。

  培生集团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萧洁云表示,培生全球的60%业绩由数字化产品带来。在中国由于IT支持、网络、学校方面等原因数字化教育的脚步较慢。中南传媒作为培生集团在中国的首个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将通过此次合作形成优势互补,力争突破现有的数字化教育瓶颈,将培生的端对端的教学方案、数字化教学方案以及好的理念、教育内容、产品和服务在中国形成一个标准。

  中南传媒董事长龚曙光表示,数字化教育是公司未来的重要发展战略,基于教育数字化解决方案的探索方向和承载主体具有多元性,未来公司在数据教育领域或将不止一个经营主体。此外,未来在一步探讨之后,双方将会进行资源、人才、渠道和资本等多方面的具体合作。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