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015夏季达沃斯】印尼企业家:地缘政治影响印尼弃中日高铁方案

2015年09月09日 22:07 来源于 财新网
地缘政治在高铁、矿业、石油等行业影响较大,而在消费服务领域则相对受影响较小
2015年9月9日,中国大连,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新领军者年会(第九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印度尼西亚力宝集团执行董事瑞亚迪(John Riady)。 Sikarin Fon Thanachaiary/World Economic Forum

  【财新网】(记者 王玲)9月9日,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印度尼西亚力宝集团执行董事瑞亚迪(John Riady)表示,毫无疑问,大的地缘政治背景肯定会影响商业发展。他举了中日竞标印尼高铁的例子。

  9月3日,印尼政府拒绝了中日两国关于爪哇岛高铁的建设方案,此前印尼曾计划该周决定采用哪国方案,但总统佐科终以财政负担为由,退回中日方案。印尼表示,不需要高铁了,时速200至250公里中速就够。约翰提及这一降速,引来会场一片笑声。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