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鹏辉能源拟参股无人机锂电企业

2015年09月10日 08:5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鹏辉能源9月9日晚间公告称,原拟筹划收购一家从事航模、无人机锂电池业务的企业,由于整体收购的条件尚不成熟,经与各方协商,公司决定先以参股形式与该公司进行战略合作,将来在条件具备时再予以整体收购。公司股票将于9月10日复牌。

  根据公告,标的公司整体估值超过3亿元。经尽职调查和与标的公司股东多次协商,并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公司坚定了战略规划做大做强航模和无人机电池业务的决心。

  由于标的公司尚需要资产梳理和业务整合,整体收购条件尚不成熟,公司决定先以参股形式与该公司进行战略合作,在条件具备时再予以整体收购。关于参股具体事宜,双方正在协商中。由于可能采用分批参股的形式,初次参股金额比例较小,不符合重大事项规定的条件,不属于重大资产重组或非公开发行股份事项。

  公司主要产品为锂铁电池、锂锰电池、锂离子电池及镍氢电池。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425.6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75.11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5.89%。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