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英飞拓拟募资7.52亿拓展安防全球化布局

2015年09月11日 08:4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英飞拓9月10日晚公告,公司拟以不低于10.39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不超过7237.72万股(含本数),募集资金不超过7.5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平安城市全球产业化项目、智能家居全球产业化项目、互联网+社会视频安防运营服务平台以及全球信息化平台建设项目的建设。公司股票将于9月11日开市起复牌。

  公告显示,“平安城市全球产业化项目”细分为平安城市全球营销网络建设项目以及平安城市产品产业化投研项目,合计投资29878.70万元,建设期2年,旨在通过全球营销网络建设及智能监控平台的研发,实现公司平安城市产品的全球化销售,预计建成后年均净利润9821.28万元。

  英飞拓2014年收购了民用安防视频监控产品及解决方案业务提供商Swann。此次实施“智能家居全球产业化项目”,旨在将Swann在民用安防领域的品牌和技术优势进一步释放,通过全球化的布局实现智能家居的产业化研发和营销。该募投项目合计投资29110.83万元,建设期2年,预计建成后仅智能家居全球营销网络项目将实现年均净利润6699万元。

  “互联网+社会视频安防运营服务平台”是指英飞拓与各地公安部门以及电信公司进行合作,由公安系统协助整合市区内散落各地的民用摄像头资源以及政府已搭建或拟搭建的摄像头资源,由电信公司提供网络资源,英飞拓负责服务云平台的开发和维护,从而消除市区的治安监控盲点,提高治安效率。项目拟投资13045.60万元,建设期3年,年均净利润3455.79万元。

  “全球信息化平台”是公司内部的信息化管理平台,帮助公司实现控制、业务协同的供应链管理目标,拟投资3297万元,建设期2年。

  英飞拓深耕安防产业中的视频监控领域,目前已成为服务政府部门、行业应用、民用安防三大领域的全球整体解决方案和产品供应商。此次公司募投的四大项目均与公司主营业务密切相关,有利于公司在安防行业的产业链纵向领域和下游产品应用横向领域延伸,并且全球化布局,从而巩固公司在安防领域的龙头地位。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