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博通股份再获举牌 上海牛散携妻儿投1.5亿

2015年09月11日 08:4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近两个月以来,A股市场大幅震荡,各路举牌资本不断涌现,其中既有中科招商、千石资本等机构投资者,也不乏刘益谦等资本大佬。《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如今,一位名为黄永飞的上海投资者携妻带儿一家三口加入举牌大军,对象是博通股份(600455)。

  约获1769万元账面盈利

  博通股份9月9日公告称,公司9月8日收到相关书面通知和相关文件,显示7月9日~9月2日,黄永飞及其妻顾萍、其子黄凯凯通过上证所集中竞价系统购买了公司股份。截至9月2日下午收盘后,上述三人合并累计增持公司股份356.89万股,增持成交均价为42.25元,已合计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占总股本的5.71%。

  从操作来看,黄永飞一家三口以三人分别开立的6个股票账户及黄永飞实际控制的“北京千石创富-海通证券-黄永飞”股票账户,共计7个股票账户来买入博通股份。三人签订有《一致行动协议》。

  截至9月10日,博通股份报收于47.20元。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估算,黄永飞等全家三人合计斥资约1.51亿元,浮盈约11.71%,相当于目前有1769万元的账面盈利。

  黄永飞何许人也?股东权益变动公告披露称,他是上海人,长期从事新能源投资、运输行业及证券投资,有较丰富的实体经济运营和证券投资经验。黄永飞等人表示,认可并看好博通股份未来发展前景,希望通过此次股份增持,长期持有博通股份股份,获取上市公司股权增值带来的收益。除本次股份增持外,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博通股份的可能。黄永飞等承诺未来6个月不减持在博通股份拥有权益的股份,不确定未来7至12个月是否会有减少在博通股份拥有权益的股份的可能性。

   倾向于重组品种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这已非黄永飞首次现身资本市场。

  在举牌博通股份前,东凌粮油(000893)披露的2015年半年报显示,由黄永飞实际控制的“北京千石创富-海通证券-黄永飞”账户,截至今年6月末持有东凌粮油204.41万股,位列十大流通股东第六位。

  从相关标的特点来看,黄永飞较偏向于重组题材品种,目前东凌粮油已于8月26日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计划出售公司大豆加工业务的相关资产,目前拟定的交易对手方为公司控股股东。

  而博通股份此前则被陕汽集团相中,意欲借壳,但陕汽集团因为股权结构的特殊性等原因,于去年11月宣布终止重组。博通股份亦承诺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如今,距离其终止重组日期已过去9个月。

  事实上,对博通股份感兴趣的还不止黄永飞;今年7月11日,博通股份公告称,上海朱雀股权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朱雀枫域投资有限公司和上海朱雀投资发展中心 (有限合伙)三者通过自营账户和基金产品等,共计增持博通股份股票31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成交价格区间为28元至43元。

  朱雀投资表示,增持目的是为了获得较好的股权投资收益。并承诺6个月不减持博通股份,但不排除未来7~12个月减持的可能性。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