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9月14日晚间重要财经资讯速递

2015年09月14日 17:2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丹  

 

  8月末央行口径外汇占款26.1万亿 环比降3183亿

  央行9月14日公布数据显示,8月末央行口径外汇占款26.09万亿元,环比减少3183亿元,已连续4月下降。

  根据央行网站更新的货币当局资产负债表,8月末央行口径外汇占款余额为260885.79亿元,环比减少3183.51亿元,降幅为1.20%。

  8月末金融机构外汇占款28.18万亿 环比减7238亿

  央行9月14日公布数据显示,8月末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为28.18万亿元,环比减少7238亿元。

  根据央行网站更新的金融机构人民币信贷收支表,8月末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为281844.44亿元,环比减少7238.36亿元,降幅为2.5%。

  四大行8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778亿元

  央行9月14日公布数据显示,8月末,工农中建等四大银行合计贷款余额为35.4万亿元,环比增加1778亿元。

  央行网站最新公布的中资全国性四家大型银行人民币信贷收支表显示,截至8月末,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与建设银行合计贷款余额为354006.18亿元,上月末为352228.36亿元。据此计算,四大行7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777.82亿元。

  发改委:专项建设基金第二批预计本月底前投放

  从国家发改委促投资稳增长电视电话会议获悉,今年以来,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国家发改委着力推进十项重大举措,加大投资力度,保持投资和经济稳定增长。其中摆在第一位的是迅速投放专项建设基金,通过发行债券筹集资金设立专项建设基金,直接注入项目资本金,支持看得准、有回报、不新增过剩产能的重点领域建设。目前,第一批专项建设基金已投放到位,第二批预计9月底前投放。

  发改委批复厦门第二西通道项目 总投资57亿

  9月14日消息,发改委批复同意建设厦门第二西通道,项目采用隧道建设方案,项目估算总投资为57.05亿元(静态投资52.84亿元)。

  此外,发改委还批复同意实施加查至桑日公路新改建二期工程,项目估算总投资控制在4.76亿元以内。

  发改委: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 抓紧出台配套制度

  据发改委网站14日消息,日前,国家发改委张勇副主任主持召开国务院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联络员会议,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及重点任务分工方案,总结各部门近期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张勇副主任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共同做好下一步各项工作:一是全力推进形成工作合力;二是抓紧研究出台配套制度;三是共同做好生态文明先行先试;四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与“三大战略”紧密结合;五是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与“十三五”规划深度融合;六是动员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财政部:今年将在110多家企业推进国资投资、运营试点

  财部部部长助理许宏才14日在国新办吹风会上说,2015年,国资委、财政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在中央管理的110多家企业中积极推进包括直接授权试点在内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工作。

  财政部:国资收益上缴比例2020年将提高到30%

  在国新办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财政部部长助理许宏才说,经过连续几年的调整,国有资本收益收取比例已经从2007年设立之初的10%、5%、暂缓三年收取和免收等四档,逐步提高到目前的25%、20%、15%、10%和免收等五档,到2020年还将提高到30%。

  环保部:着力五方面工作推动绿色发展

  据中国证券网消息,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在14日的第十一届环境与发展论坛开幕式上表示,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就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作出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新安排。环保部将紧扣住改善环境质量这个核心,适应和把握新时期新阶段环保工作的机遇和挑战,使环境质量有所改善。

  吴晓青强调,适应新常态、推动绿色发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将着力推进以下工作:一是平衡和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关系,促进发展与环境相协调;二是坚持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三是严格环境执法监管,塑造良好环境法治氛围;四是深化环保领域改革,创新环境治理模式;五是推动绿色消费革命,培育绿色生活方式。

  横琴金投斥资10亿发起设立中医药健康产业基金

  横琴区属国企横琴金融投资有限公司将发起设立中医药健康产业基金,总规模不超过100亿元人民币,横琴金投将出资10亿元人民币,发起设立母基金。主要用于扶持横琴自贸片区医疗产业及相关基础设施的建设开发及运营。

  北京将迎基建潮 兴延高速将服务世园会和冬奥会

  进入9月,北京市迎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高潮。北京市交通委日前透露,连接城区和延庆的又一条高速通道——兴延高速已经确定建设方案。这条高速通道未来将直接服务于2019年延庆世界园艺博览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筹备和举办。据介绍,目前兴延高速已经完成了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招标工作,合作投资方已经确定。

  除兴延高速以外,2015年下半年还有一批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将加速实施,其中最为引人瞩目的是广渠路二期将于10月份恢复施工,目前朝阳区正在加快相关工作进度。此外,北京市交通委已经协调交通运输部加快出具行业意见,加快京秦高速立项,力争年内实现项目投资5亿元。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密涿南段)也已经请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尽快上报国家发展改革委提交可研报告。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