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人海外置业更趋理性 留学生趋于低龄化

2015年09月18日 08:16 来源于 财新网
近几年中国政府开放了海外投资管制,极大的推动了华人海外置业的增长
资料配图:楼市、房产。 付增凯/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侯雯)华人海外置业正呈现一些新趋势:投资者更理性,市场更细分;德国、日本和泰国成为新的投资热点;而在传统投资热点美国,中国留学生呈现低龄化趋势,购房需求从短期出租向长期居住持有转变,对商业地产的投资也从纯粹购买办公场地转向企业并购。

  近日,中文国际房产资讯平台居外网发布了题为《直面海外房产华人买家》的消费者调查报告。报告显示,2014年海外置业热潮波及中国二三线城市的中小企业家,在海外置业动机中,投资占35.8%,移民占34.2%,教育占18%,生活方式或旅游占6.7%,投资者年龄主要集中在35-45之间。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