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前海人寿再出手 同步举牌明星电力和合肥百货

2015年09月18日 09:1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一天之内,“举牌大王”前海人寿又宣布举牌两家上市公司,分别是明星电力、合肥百货。

  据明星电力18日公告,前海人寿在9月份以每股9.9元至12.25元的价格,购买公司股份1626万股,占总股本的5.02%。同一天,合肥百货也发布公告,前海人寿通过集中竞价交易买入3907万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5.01%。其中,前海人寿在8月份以每股8.12元至8.65元的价格买入3335万股,在9月份以每股7.13至7.7元的价格买入572万股。同时,前海人寿表示,在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进一步增持这两家公司的可能性。

  截至17日收盘,明星电力股价11.92元,处于前海人寿举牌价格区间之内;合肥百货股价7.55元,前海人寿持股应处于浮亏状态。

  此次,前海人寿举牌的两家公司均为国资。其中,明星电力属国家电网,由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直接持有20.07%股权,为第一大股东。而合肥百货控制人为合肥市国资委,国资控股比例为36.71%。业务方面,明星电力主营业务为水电供应,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600余万元;而合肥百货主营为零售业,上半年净利润达1.76亿元,两者都属于业绩稳定,资产质量较佳的公司。

  对此,前海人寿也表示,投资两家公司是看好其发展前景。记者还注意到,合肥百货此前曾停牌筹划资产收购未果,且合肥市国资委也在对旗下上市公司股权进行梳理归并,属地方国资改革概念。而合肥百货半年报前十大流通股东中还闪现着另一位资本圈的名人,即综艺股份的实际控制人昝圣达。而明星电力属国家电网旗下,是央企上市公司,同样有受益国企改革的可能。

  目前,前海人寿持股5%的以上的上市公司还有万科A、华侨城A、南玻A、韶能股份、中炬高新等。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范颖洁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