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新增3600辆 比亚迪助力深圳纯电动公交推广提速

2015年09月18日 21:5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阮润生 继6月比亚迪(002594)中标深圳东部公交565辆纯电动大巴订单之后,日前首批60辆全新K9纯电动公交车正式交付。据介绍,深圳市在2015年新增推广应用纯电动公交将扩大到3600辆,全市新能源公交数量将达到6650辆,助力深圳市纯电动公交车应用推广提速。

  深圳东部公交此次采用的12米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K9,续航里程250公里,载客数可达82人,通过涉水、侧翻试验、高低温试验、整车燃烧试验等多项测试,安全性能高。K9整体设计遵循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 K9是国内规模化成功运行的纯电动客车,目前已在南京、杭州、西安、美国洛杉矶、日本京都等国内外近160个城市和地区运行。此外,比亚迪纯电动城市公交系列产品覆盖7~12米车型,全系车辆可提供多种配置选择,可满足城市公交在线路、载客量、续航里程等方面不同程度的需求。

  截至2015年8月底,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推广780辆,K9单车最高行驶里程已超过27万公里,保持着全球纯电动公交客车最长行驶里程记录;比亚迪纯电动出租车推广850辆,e6单车最高行驶里程超过73万公里,保持着全球纯电动出租车最长行驶里程记录。比亚迪正以领先的新能源技术、过硬的产品品质、优秀的运营数据,助推深圳市纯电动公交车应用推广。

  据悉,为保障纯电动公交车的正常运营,深圳市将积极推进综合车场规划建设。“十三五”期间将首批推进9个政府投资综合车场建设工作,预计建成后至少可解决4000辆公交车的停放、维修保养和新能源充电问题,为新能源公交推广应用提供重要的硬件支撑。本次投放的60台K9纯电动公交仅仅是一个开始,按照相关部署,2015年深圳市将新增推广应用3600辆纯电动公交车,届时深圳市新能源公交数量将达到6650辆、占全市公交车辆总数的44%。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