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9月21日晚间沪深两市重要合同/协议公告一览

2015年09月21日 22:3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岳薇 

 

  南宁百货获前海人寿举牌 与跨境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合作

  南宁百货(600712)9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截至 2015 年 9 月 21 日,前海人寿通过上交所集中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逾2728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 5.01%,首次超过公司总股本的 5%。成交价在 5.36 元至 6.52 元之间。

  南宁百货同时公告,9 月 18 日下午,在“2015 中国—东盟电子商务峰会” 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公司与跨境通(002640)就共同发展跨境电子商务业务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跨境通将在南宁成立子公司,主要业务包括与海关建立跨境商品清关系统,安装、维护跨境商品贸易电子清关系统接口及获得授权;建立保税仓并从保税仓发出货品;在南宁市开设首家跨境商品直购体验中心,并择机在南宁百货其他区域商业网点开设跨境商品直购体验中心。此外,双方还将共同发展南宁百货电商平台,开设跨境电商频道和线下跨境商品体验店,开展跨境电商商品的销售业务,并将合作建设“区域保税仓”。

  南宁百货将负责跨境电商频道的开设及建设,在南宁市提供约 8000平方米卖场作为大型跨境商品体验店经营场所,并在体验店开业前完成店面的基础设施建设。跨境通则负责跨境商品的采购或招商、保税仓储、报关报险、配送及售后服务等,确保取得跨境电商业务的合法资质、跨境商品品牌的合法性并保证商品质量。

  南宁百货表示,本次合作将借助跨境通在电子商务平台建设、海外供应商资源整合方面的丰富经验和综合优势,进军跨境电商领域,有利于公司依托自身实体店资源和线上线下体验营销,进一步延展产业形态。  

 

  达华智能与优朋普乐开展商务合作

  达华智能(002512)21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优朋普乐签署商务合作协议,双方整合各自优势资源的基础上,力争通过合作发展千万级互联网电视终端用户。

  优朋普乐于2006年成立,于2009年正式进入继第一代PC互联网、第二代移动互联网之后的第三代互联网—“互联网电视”领域。目前,公司已经完成“优朋科技、优朋传媒、华闻优朋”三大布局,已经成为具备IPTV(交互式专网网络电视)、DVB(双向数字电视)、OTT(互联网电视)全互动电视产业形态的内容平台运营服务解决方案服务商。

  21日,优朋普乐曾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完成5.28亿元融资,投资方包括前海人寿保险、达华智能以及华闻传媒等,公司估值已超过20亿元。同时,完成互联网电视牌照授权合作签约,成为互联网电视行业第一家获得双牌照授权的企业。

  根据合作协议,公司提供互联网机顶盒设备终端采购和生产、终端系统集成以及相关运营等工作,优朋普乐提供互联网电视视频内容和软件产品更新服务等工作。双方同意按照资源互补、优势共济、协同运营与利益分享的原则,积极推进在互联网电视业务领域的深度合作,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高合作水平,建立更加紧密的商务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共同组建联合工作组,进一步商谈合作事宜。

  达华智能方面表示,通过与优朋普乐签署《商务合作协议》,公司与优朋普乐实现强强联合,充分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基于优朋普乐打造以互联网视频内容为核心业务的互联网媒体生态系统战略布局,借助公司在家庭视听消费类电子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等方面的优势,共同加快推进实施公司互联网电视面向家庭和个人消费者业务(B2C)硬件策略。同时基于公司“互联网+”转型战略,借助优朋普乐在内容、平台、服务和互联网电视资质等方面的优势,共同致力于加快推进互联网电视业务联合运营。

 

  沃森生物子公司获盖茨基金会500万美元项目基金

  沃森生物(300142)9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泽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上海泽润”)与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简称“盖茨基金会”)签署了承诺向国际大宗采购供货的协议。 协议双方就上海泽润对全球低收入国家供应重组人乳头瘤病毒双价(16/18 型)疫苗(酵母)(简称“HPV 疫苗”)达成了共识。

  上海泽润同时获得了盖茨基金会 500 万美元的项目基金,用于加速HPV 疫苗的研发和产业化进度,并在此基础上尽快通过世界卫生组织预认证。

  上述协议规定,上海泽润承诺向联合国资助的多个低收入国家低价供应充足的 HPV 疫苗,供应时间至少为 60 个月;上海泽润保证使 HPV 疫苗同时满足中国药监和世界卫生组织的要求;上海泽润可自行决定并全权负责对私营市场(比如中国)的销售;上海泽润将自行负责申请上市许可和单独承担上市后的产品责任;在符合当地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上海泽润将积极推动 HPV 疫苗在各低收入国家的使用。另外,对于供应低收入国家的疫苗,上海泽润在定价政策、生产产能和供货量等多个方面也做出了相应的承诺。

  沃森生物表示,签署协议的目的是确认上海泽润将会在 HPV 疫苗获得 WHO 预认证之后,将疫苗低价供应由联合国资助的低收入国家,以改善其卫生状况。协议的签署表明上海泽润 HPV 疫苗的各项技术指标、工艺水平和产品质量得到了国际组织的认可,确定了上海泽润在公立市场上的发展方向。HPV 疫苗通过世界卫生组织预认证后可进入国际公立机构的大宗采购体系,为上海泽润未来进军国际市场奠定良好的基础。

  江南化工子公司签下爆破工程承包合同

  江南化工(002226)9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四川宇泰特种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与中铁十九局集团矿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 “中铁十九局矿业”) ,于2015年9月18日签订《爆破工程承包合同》,就赤峰敖仑花铜钼矿爆破分包工程承包事项协商达成一致,合同期限为2015年9月18日至2020年8月31日,预计工程总造价约2.43亿元。 

  根据公告,此合同的签署系2014年11月公司与中铁十九局矿业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实施和落地,并将加速和推动双方的进一步合作,有利于推进公司爆破服务业务发展。 

  江南化工表示,中铁十九局矿业拥有较强的矿山总包施工能力,公司具备混装炸药生产及爆破施工专业优势,此合作有利于发挥各自的优势,达到优势互补的目的。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