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南宁百货获前海人寿举牌 与跨境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合作

2015年09月21日 22:3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岳薇 南宁百货(600712)9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截至 2015 年 9 月 21 日,前海人寿通过上交所集中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逾2728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 5.01%,首次超过公司总股本的 5%。成交价在 5.36 元至 6.52 元之间。

  南宁百货同时公告,9 月 18 日下午,在“2015 中国—东盟电子商务峰会” 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公司与跨境通(002640)就共同发展跨境电子商务业务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跨境通将在南宁成立子公司,主要业务包括与海关建立跨境商品清关系统,安装、维护跨境商品贸易电子清关系统接口及获得授权;建立保税仓并从保税仓发出货品;在南宁市开设首家跨境商品直购体验中心,并择机在南宁百货其他区域商业网点开设跨境商品直购体验中心。此外,双方还将共同发展南宁百货电商平台,开设跨境电商频道和线下跨境商品体验店,开展跨境电商商品的销售业务,并将合作建设“区域保税仓”。

  南宁百货将负责跨境电商频道的开设及建设,在南宁市提供约 8000平方米卖场作为大型跨境商品体验店经营场所,并在体验店开业前完成店面的基础设施建设。跨境通则负责跨境商品的采购或招商、保税仓储、报关报险、配送及售后服务等,确保取得跨境电商业务的合法资质、跨境商品品牌的合法性并保证商品质量。

  南宁百货表示,本次合作将借助跨境通在电子商务平台建设、海外供应商资源整合方面的丰富经验和综合优势,进军跨境电商领域,有利于公司依托自身实体店资源和线上线下体验营销,进一步延展产业形态。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